戰事升溫? 俄羅斯聖彼得堡機場緊急關閉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周年,戰情依然緊張,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政府宣布,普爾科沃機場28日,全面暫停起降到當地時間中午12點。俄國網路媒體指出,是因為在空中發現了不明飛行物體,目前已派出戰機進行調查,但消息尚未獲得證實。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也出現局勢不穩的問題,出於對領空安全的擔憂,匈牙利廉航威茲航空27日宣布,從3月14日起,將停飛摩爾多瓦首都基希涅夫。而烏俄目前持續激戰,根據CNN報導,烏軍在頓涅茨克的胡歷達爾,成功擊中數輛俄軍坦克,俄軍倉皇棄械而逃的畫面全被拍下,如今更有前線俄軍透露,戰況膠著、武器不足,不願意再進行戰鬥。

炮火聲此起彼落,俄羅斯國防部釋出,俄軍在烏東前線作戰畫面,更聲稱擊中數輛烏軍坦克,但影片似乎和現實有所出入,根據CNN畫面顯示,烏克蘭空襲命中俄羅斯坦克,俄軍倉皇逃亡,如今更前線有俄軍,直呼處境絕望,不願意再進行戰鬥,俄軍說:「依照目前艱困戰況,我們發現處境絕望,指揮官完全不在乎我們的生命,我們請求協助,我們已經無路可退。」

巴赫姆特持續激戰,是烏俄戰爭一年多以來,耗時最久的戰役,目前俄羅斯從三方包夾圍攻,俄國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更表示,可以在近日,成功奪下這座烏東要塞,但有俄軍透露,目前面臨彈藥.武器不足的困境,而烏克蘭也希望西方,再加強軍援力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的飛行員和防空部隊,以及我們空軍的專家表現優異,但要直到航空禁忌,在我們與盟友的關係中,完全解除後,我們才能夠完全保護我們的空域。」

不久前西方才大力援助烏克蘭,現代坦克,但澤倫斯基再次提到,烏克蘭仍然需要西方提供,F-16等戰鬥機,提升空軍實力,但西方目前態度依然保守。而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政府宣布,普爾科沃機場28日,全面暫停起降到當地時間中午12點,並且關閉周圍半徑200公里空域,戰爭敏感時機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