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機場安檢人員當賊! 竊取旅客財物頻傳

菲國機場安檢人員當賊! 竊取旅客財物頻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最近接連發生不肖海關安檢人員,竊取旅客財的事件。先是有泰國旅客,在機場接受安檢時,被偷走2萬日圓,約4500多塊台幣的現金。昨(1)日又爆出中國旅客的智慧手錶,被安檢人員偷走。安檢人員知法犯法,讓馬尼拉機場的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兩名安檢人員,站在行李掃描機旁,乍看兩人正在執行,一般的檢查工作,但有人卻拍到,兩人的異常舉動,仔細看,其中一人不知道,把什麼東西偷偷的,塞到同事的手裡,接過東西的安檢人員,順手就把東西放進口袋裡,新聞內容說:「泰籍旅客奇札說兩名安檢人員,偷走他的2萬日圓約8千多披索。」

被偷的泰藉旅客「奇扎」,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天他過安檢站時,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問了他很多多問題,當他回答問題時,他的行李就已經通過掃描機,事後檢查錢包,就發現少了2萬日圓,4500多塊台幣,受害旅客奇扎說:「我跟安檢人員說我的錢不見了,我的錢在那裡?然後要求調監視器畫面。」

安檢人員起初否認,偷了奇扎的錢,不過整個過程都被人拍下,還有一名好心的旅客,提醒他可以調閱監視器,受害旅客奇扎說:「當時我第一個感覺是生氣,因為這是機場官方人員。」聽到奇扎要調監視器後,一名女性安檢員立刻把錢,歸還給他,菲律賓運輸安全辦公室表示,已經將涉案的5名安檢員停職,並將對他們提起刑事和行政訴訟,不過這起事件還沒落幕。

1日馬尼拉又發生安檢人員,偷走中國旅客的智慧手錶,目前這名安檢人員已被逮捕,接二連三發生安檢人員,趁職務之便竊取旅客財務,菲國眾議院副議長芮克圖痛批,相關事件讓菲律賓蒙羞,「全世界都為我們覺得丟臉」,馬尼拉國際機場,過去被認為是「全世界最糟糕的機場」,這些事件不僅讓它形象進一步下滑,也讓機場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