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戴河會議"登場? 來車須安檢.申請

中"北戴河會議"登場? 來車須安檢.申請 | 華視新聞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中國

日本媒體駐中記者,日前在河北省的北戴河區,發現當地已經設下安檢關卡,所有來車不但要接受安檢,而且還必須事先申請,才能進入。除此之外,中國從今年7月1日起,也禁止特斯拉的電動車進入北戴河,各種跡象顯示今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可能就要登場了,而外界推測中共高層可能討論習近平的第3個任期,另外還有最近正熱的美中關係以及台灣議題。

中共高層每年夏天,慣例在河北省北戴河區召開密會,外界推測今年除了討論,習近平的第三任期、美中關係、台灣議題,也可能列入討論。如今北戴河周邊戒備森嚴,公路出口設下重重安檢關卡,所有來車要進入當地,不但要受檢還要事先申請才能「通關」。安檢人員說:「就是你沒有報備信息你就進不來,(是不是要開什麼會啊)不清楚。」

雖然安檢人員強調,不清楚裡面在做什麼,但種種跡象顯示,可能是北戴河會議就要開始。事實上早在7月,就有北戴河會議將召開的徵兆,俗話說春江水暖鴨先知,現在是北戴河有動靜,特斯拉先知。路透新聞說:「7月1日起(特斯拉)車輛,被禁止進入沿海的北戴河區。」雖然特斯拉深耕中國市場已久,中國解放軍去年,仍以特斯拉車用鏡頭,可能被用在情蒐為由,禁止特斯拉車輛進入軍營。

顯然今年北戴河也比照辦理。之後20大也將在秋天登場,外界普遍預估習近平,將獲得第三個任期,為了確保2大「重頭戲」不出亂子,中國可說使出渾身解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