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城消防員滅火遇爆燃 1消防員不幸殉職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水牛城當地時間1日上午10點發生一起嚴重火警,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滅火,但由於火勢猛烈再加上發生爆燃,造成一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身亡。而突如其來的爆炸聲也嚇壞了現場民眾,從目擊者拍攝到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火災當時濃煙跟火舌不斷從失火建築內竄出,相當恐怖。

就在消防人員從火場裡退到馬路上時,一股黑色濃煙伴隨火苗從火場向外竄,強烈的衝擊把消防人員撞倒,2人好不容易爬起來後,其中一人趕緊回頭看否有同袍倒地受傷。美國紐約水牛城當地時間1日早上10點,一棟3層樓的商業中心發生嚴重火警,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前往滅火,但沒想到突然發生爆炸,瞬間噴出火光跟濃煙把消防員掀翻倒地。水牛城消防局長雷納多:「情況惡化的非常快速,這就是消防員為什麼在大樓裡,當求救電話響起時,他(指殉職消防員)在主樓層大約,30或40英呎的地方,其他人都能撤離,但他卻沒辦法。」大火除了把建築物燒的面目全非,建物內部甚至發生坍塌的情形還不幸造成一名37歲的消防員身亡殉職。水牛城市長布朗已下令降半旗紀念遇難的消防員,目前消防單位仍在調查火災發生的原因,不過消防局指出,火警前有人看到失火建築外有工人在使用噴槍,研判可能就是引發火災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