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大麥克「Big Hit」登場 民眾搶吃懷念滋味

俄版大麥克「Big Hit」登場 民眾搶吃懷念滋味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盧佩君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遭受西方國家嚴厲制裁,西方企業也紛紛退出俄羅斯市場將近1年,不少品牌改由俄國企業接手,改頭換面重新開張,美國知名連鎖店麥當勞和星巴克也都出現了俄國替代版。如今俄國版麥當勞「美味就是如此」更推出了俄國版大麥克,從Big Mac改名為Big Hit,吸引許多俄國民眾去品嘗這個懷念的滋味。

3層麵包與雙層肉片夾上起司還有新鮮生菜,讓人食指大動的漢堡不是我們熟悉的Big Mac大麥克,而是俄國速食店「美味就是如此」VKUSNO i TOCHKA推出的新產品Big Hit,莫斯科顧客一口接一口,在冷冷的冬天無比滿足,自從戰爭爆發,麥當勞響應制裁撤出俄羅斯,這一味讓他們非常懷念。莫斯科民眾:「他們加了更多蔬菜換了醬料,原則上Big Hit很酷而且與眾不同,但我還是很想念大麥克。」Big Hit目前在俄羅斯的售價約為新台幣68元,因為食材都是俄羅斯當地自產少了進口貨運成本,相較於過去約新台幣72元的麥當勞大麥克,稍微便宜一點。

而同樣撤出俄羅斯的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在俄羅斯的替代版星咖啡也經營了一陣子,長達一年的戰爭,俄國民眾面對西方制裁生活大大改變。莫斯科民眾:「當然當然是薪水薪水減少了。」街上處處可見支持特別軍事行動的z.v裝飾可以看出俄羅斯政府堅持打勝仗的決心戰火遙遙無期俄國民眾對此也感到非常無奈莫斯科民眾:「我的孩子們離開了(俄國)我的家庭被破壞了那對我來說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此外俄羅斯也在近日迎來疫情後首批中國旅行團,在機場舉辦了歡迎儀式。中國旅行團過去一直是俄羅斯旅遊業的支柱,俄羅斯國家旅遊局表示,面前實施中國遊客免簽入境,市區也都接受中國電子支付,期盼觀光潮盡快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