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示威!總理夫人去美髮 民眾怒圍髮廊

華視新聞 吳憲昌 呂漢威 報導  / 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提出司法改革計畫,不料引發民怨,數萬人上街抗議。以色列鎮暴警察,動用閃光彈和高壓水柱驅散示威。納坦雅胡的妻子1日在特拉維夫市中心一家髮廊做頭髮,也不巧碰上示威,困在髮廊4個鐘頭;最後警察過來開道,護送總理夫人離開。

以色列警察湧入特拉維夫市中心鬧區,與現場群眾發生推擠,以極其粗魯的肢體動作架開示威者;甚至騎著高頭大馬,驅趕聚集在一家髮廊外的示威人士。抗議民眾說:「莎拉納坦雅胡她在這間髮廊做頭髮,被幾百人擋住出來的路,結果警察騎馬開道助她脫困。」原來是總理夫人莎拉,跑到市中心做頭髮,一進髮廊沒多久,數以百計的示威者開始在髮廊門外聚集,包圍總理夫人,於是警方奉命前來開道,護送總理夫人離開髮廊。

CNN主播說:「納坦雅胡隨後在推特張貼這照片,他貼文寫我深愛的妻子莎拉,平安回到家沒有受傷,無政府狀態一定要終止。」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政府,1月提出司法改革,限縮最高法院與大法官權限,反對者痛罵納坦雅胡,把以色列帶往獨裁國家;示威者使用人海戰術癱瘓交通,封鎖部分鐵公路,抗議民眾說:「你知道他在扯謊,我希望我們這裡有所變革。」抗議民眾說:「納坦雅胡不想與民間對話。」街頭示威已經延續2個多月,警方祭出震撼彈,執法手段也愈來愈暴力;以色列這股動盪,連西方盟友也很擔憂,美國國務院建議,稍微放慢腳步,訴求全民團結建立共識,倘若納坦雅胡強行通過改革,恐怕民主堪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