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中美建交後 鄧小平訪美9天宣示改革開放

綜合報導  / 中國

1月28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1月28日,時任中國副總理鄧小平抵達美國,作為期9天的訪問;2010年1月28日,蘋果迷期待已久的,蘋果平板電腦iPad,正式亮相。

1979年1月28日,時任中國副總理鄧小平抵達美國,展開了為期9天的訪問行程,記者說:「鄧匪小平訪問美國,目的都是要向資本主義國家告貸求援。」

當時中國剛與美國正式建交,也剛在11屆三中全會中,確定改革開放的發展路線,因此,鄧小平當年的訪美行,可以說是,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意義。

時任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說:「我們叫它iPad。」2010年1月28日,蘋果迷期待已久的,蘋果平板電腦iPad,正式亮相,已故執行長賈伯斯,親自主持發表會,透過大螢幕玩iPad,和觀眾一起體驗樂趣和便利性,時任蘋果執行長賈柏斯說:「整個網頁呈現在你面前,你用手指就能操控用起來很棒。」當時iPad深受各界矚目,在各國上市後,都掀起了搶購潮。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