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晴空亂流迫降 漢莎航空機上一片亂 7人傷

林芷揚 李其庭 游立爾 報導  / 德國

德國漢莎航空一架班機,原定1日從美國德州飛往德國,起飛之後不久遇上嚴重亂流,機身劇烈晃動,當時正好是送餐時間,大家的餐盒、麵包、湯湯水水都灑了一地,還有飲料噴到天花板上,另外還有7名乘客受傷,所幸沒有大礙。而這次漢莎航空遇上的是「晴空亂流」,通常會比較嚴重。

飛機走道上一片凌亂,餐盒餐具飲料罐全都掉在地上,德國漢莎航空一架班機,原定1日從美國德州飛往德國法蘭克福,沒想到起飛之後,在田納西州上空遇上嚴重亂流,把乘客都嚇壞了,有人說就像雲霄飛車墜落,變成5秒自由落體,盤子玻璃餐具都飛到天花板,還有旅客現身說法,漢莎航空旅客說:「我以為我們要墜機了,所以我緊抓著前方的椅子保命。」由於當時正是送餐時間,食物和餐具都灑了一地,漢莎航空旅客說:「空服員才剛倒好酒放在托盤上,突然間東西都飛到天花板去,當時並沒有廣播說,我們正在接近亂流之類的。」

湯湯水水全都灑出來,不只弄髒地毯白色抱枕也毀了,而同樣在這架班機上的,還有男星馬修麥康納的妻子卡蜜拉艾維斯,她在社群媒體貼出這段畫面,顯示麵包餐巾等物品散落一地,最後班機緊急降落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救難人員已經在現場待命,受傷的7名乘客被送往鄰近醫院,而漢莎航空這次遇上的是「晴空亂流」,曾擔任機師的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就表示,這是飛行員最害怕的,台北市議員(眾)張志豪說:「因為它是一個沒辦法看得到,也沒辦法預測到的一個大亂流,而且它的亂流程度通常會比較嚴重,它就是高空的風速風向有劇烈的改變之後,就會造成你飛行器的一個,或許是上升或許是急速下降的一個狀況。」遇上晴空亂流不敢輕忽,乘客也難免緊張,所幸這次漢莎航空班機,機上乘客沒有大礙都能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