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合作攔截2.4公噸古柯鹼 市值約206億新台幣

蔡欣辰 編譯  / 美國

澳洲警方4日時發布聲明指出美澳緝毒局近期密集攜手辦案,在南美洲沿海一艘開往澳洲的船隻上截獲了2.4公噸的古柯鹼,市值高達新台幣206億元,成為澳洲警方參與的最大規模緝毒行動之一。美澳2國從去年年底就開始嚴密監控墨西哥販毒集團在澳洲西部外海的行動,警方甚至還在海中投放了1.2噸的假古柯鹼,吸引毒販上鉤。

西澳警察局長布蘭奇說:「(澳洲)緝毒局,尋求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協助,他們在厄瓜多海岸附近,尋獲了近3噸含有古柯鹼的包裹。」美澳攜手合作破獲國際販毒集團,在南美洲厄瓜多海岸外一艘開往澳洲的船隻上截獲2.4公噸的古柯鹼,市值約為新台幣206億元,相當於澳大利亞年消費量的一半,成為澳洲史上大規模的緝毒行動之一。船上一袋袋用繩索綑綁的貨物全是警方要用來引誘毒販的「假古柯鹼」,去年12月澳洲警方將1.2噸的假毒品投入澳洲西部「伯斯」西邊的海洋中,幾天後就成功逮捕了3名試圖打撈海中包裹的嫌犯。

澳洲警方指出跨國毒品犯罪猖獗,美國緝毒從去年11月就開始嚴密監控,西澳警察局長布蘭奇說:「我們將持續追查,這些供應這些毒品的人,他們的毒品分布在整個澳洲社會,而不僅是西澳地區。」澳方指出這次破獲的毒品案和墨西哥販毒集團有關,美澳已經合作逮捕起訴12名嫌疑人,其中1人還是美國公民,2國緝毒局將持續密切合作,將犯罪集團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