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捲澳洲 雪梨飆41度創近2年來新高

蔡欣辰 編譯  / 澳洲

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是夏天要進入秋天的時節,但最近高溫炎熱的天氣讓民眾完全感受不到秋意。位於澳洲東南部南威爾斯州的雪梨,6日當天氣溫來到攝氏41度,創下近2年最高溫的紀錄。熱浪也在澳洲東部引發森林大火,讓澳洲政府在南威爾斯州部分地區頒布禁火令,嚴禁民眾在戶外生火烤肉,以免釀成火災。

跳進海裡游泳消暑,海灘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熱浪襲捲南半球的澳洲,雪梨6日當天氣溫更是直飆攝氏41度,創下近2年以來最熱的天氣。雪梨民眾說:「今天外面很熱真的很熱,所以我低下頭希望能涼快一點,我被曬得很誇張,即使我塗了防曬乳。」民眾直呼快要被曬暈,紛紛在飲水機前排隊裝水。

破紀錄的高溫,也讓澳洲東部森林大火的風險逐漸上升,雪梨和首都坎培拉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近日有約30個區域發生森林大火,根據路透社報導,部分區域火勢還沒有完全控制下來,目前已經有35所學校宣布停課。澳洲氣象學家說:「我們預測新南威爾斯州東北部,溫度將從攝氏30到40度左右,升高到40度初頭。」全球面臨極端氣候與暖化危機,異常高溫和寒冷將變得愈來愈常見,澳洲政府也在新南威爾斯州大部分地區頒布了禁火令,禁止民眾在戶外生火烤肉等等,避免火災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