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動用「匕首飛彈」難攔截 烏克蘭多處被炸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在當地時間9日半夜,對烏克蘭全國發動大規模攻擊,包含「基輔、哈爾科夫」等大城都被轟炸。俄軍總共發射84枚飛彈,還出動8架無人機,動用的「空射武器」數量是開戰以來最多。不但破壞烏克蘭的重要基礎設施,造成大規模停電,民宅也被波及,目前已知有11人死亡;而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這次一口氣就發射6枚「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幾乎沒辦法攔截,讓烏克蘭無力招架。

俄軍針對烏克蘭全境,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攻擊,這次動用的空射武器數量,更是開戰以來最多,包含多枚高超音速飛彈,並出動多架無人機,一夜之間從利維夫到哈爾科夫,從基輔到敖德薩無一倖免,民宅及重要基礎設施被破壞,還有多人死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已經展現烏克蘭的能耐,無論俄羅斯的行徑有多奸詐,我們的國家與人民都不會被禁錮。」首都基輔冒出濃濃黑煙,飛彈攻擊導致當地一度停電,住宅區還有多輛汽車燒得焦黑,變成一堆廢鐵,所幸今日早上的飛彈攻擊,在這裡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但真的把附近的民眾嚇壞了,烏克蘭沒有人知道俄軍的致命飛彈,何時會在自家附近爆炸,住在公寓7樓的民眾表示,爆炸發生在9日早上7點,震碎了家裡的窗戶,烏克蘭基輔民眾說:「真的非常危險所以我們也很害怕。」

儘管害怕,基輔民眾還是勇敢面對,正常生活,烏克蘭基輔民眾說:「開戰一年我們已經有免疫力了,就算警報響起也不再躲進地下室。」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成功擊落將近一半的俄軍飛彈及無人機,但無法攔截速度飛快的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俄羅斯則是強調,這次攻擊是報復烏軍日前在俄國發動的恐怖攻擊,烏俄激烈交戰,澤倫斯基邀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問基輔,但馬上就被回絕,因為麥卡錫不贊成對烏克蘭開出空白支票,隨著戰況持續發展,美國政壇對於是否繼續援助烏克蘭,不同的聲音也從來沒有斷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