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杜拜帆船飯店停機坪 波蘭機師飛行創舉

劉如穎 編譯

超奢華的7星級杜拜帆船飯店是世界知名的景點,而一位波蘭特技飛行員要在這裡挑戰一項創舉,就是讓輕型飛機準確降落在直徑只有27公尺的直升機停機坪上。一般的飛機跑道長度大約是2500公尺到3000多公尺,但帆船飯店的停機坪跑道全長只有20.76公尺,不難想像這真的是史上最困難的一項飛行表演任務。

矗立在海岸邊的杜拜帆船飯店,從高空俯瞰直升機停機坪清晰可見,不過這次要降落在上面的不是直升機,而是一架輕型飛機。一般飛機跑道全長約2500公尺,而帆船飯店停機坪直徑27公尺,跑道長度只有20.76公尺,波蘭飛行員策皮爾拉卻精準地在飛機碰觸到停機坪外圍之前就停下來,完成創舉的瞬間,讓人看了忍不住捏把冷汗。特技飛行員策皮爾拉:「說實話真的太開心了,花了兩年籌備演練三次,終於讓飛機停在200公尺高的停機坪,在全世界最美最知名的建築物上,這真的是太美好了。」

如果無法順利停在停機坪上,小飛機可能會從212公尺高空直接落入海裡,因此沒有犯錯的餘地,這場挑戰從2021年開始籌畫,為了準確停進極小的目標內,策皮爾拉在波蘭已經練習超過650次,飛行專家佩提說:「他非常準確停在中心點上,當你說靶心的時候,大家會以為是把小飛機停在H字母中間,不他是要讓機上兩個黑色標記,瞄準在這麼小的點上,那才叫做正中靶心才叫做目標,就是那兩條黑色輪胎痕。」美國知名飛行工程師也來協助這項飛行創舉,他負責在停機坪上為飛行員指引方向,更在第一時間衝上前去祝賀。達成歷史創舉後,策皮爾拉還在高空停機坪上,大顯身手原地轉了好幾圈後,又在這個長度只有一般飛機跑道不到100分之1的平面上,駕著小飛機帥氣離場,讓全世界都看見他的神乎其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