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包圍飯店盤查恐影響生意 旅館公會籲制定方案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旅館業者接受幫派人士辦理春酒活動,引起警察包圍旅館進行盤查,對此,台北市旅館公會擔憂警方大規模盤查,恐怕會影響旅館正常營運,呼籲相關警政單位,共同制定「第三方警政管理方案」SOP,包括希望警方不要包圍旅館大門口,盡量不要穿著制服、荷槍實彈,如果不是抓現行犯,也不要進入宴會廳等等,北市刑大則回應,會將旅館公會提出的訴求進行轉達。

夜晚中大批警方站在台北萬豪酒店門口,近日警方針對幫派人士辦理春酒活動進行蒐證盤查勤務,但這個大規模舉動,卻讓旅館業者們擔憂會嚇到顧客,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說:「(警方)不要包圍旅館,這樣子沒辦法做生意,台北市警察局跟刑事警察局,可以一起跟旅館業者坐下來,針對這次的個案,我們來研擬一個通案的標準。」旅館業者提出的,「第三方警政管理方案」,包括希望警方不要在大門口,或公共出入口進行包圍,以及不要穿著制服荷槍實彈,以免影響營運,旅館公會表示,針對高犯罪風險聚會,警方可向業者提出「第三方警政配合要求」,包括飯店的電梯樓梯出入口,逃生走道以及廁所廚房等公共區域,都可以設置管制點或進行盤查,飯店業者有義務配合不得拒絕。

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說:「希望由台北市政府責成台北市警局,盡快跟觀光旅館公會,以及我們台北市旅館公會,來做這樣子的會談,盡快在一年內把這件事情,能夠變成市府的SOP。」北市刑大副大隊長郭建成說:「我們也會利用相關的治安會議,把旅館公會提出的訴求來作轉達,我們也興見公會能夠呼籲業者,能夠配合警方依法執行勤務。」北市刑大樂見其成,希望能建立犯罪防治的SOP,與旅館業者們創造經濟與治安的雙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