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睽違3年出訪拚外交 華視新聞隨團採訪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桃園市

睽違3年,總統蔡英文再次出訪友邦,10天9夜的行程,華視新聞隨團採訪,會先過境美國紐約,接著拜訪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出發前,蔡總統在桃園機場發表行前談話,向友邦傳遞3大訊息,而蔡總統除了會拜訪美國議員,在台灣時間4月6日,也將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之一。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就要出發,訪問友邦瓜地馬拉以及貝里斯,並且在行程中,過境美國紐約以及洛杉磯。」出發之前在國門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睽違3年,再度率團出訪,展開為期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這趟除了深化交流,最主要任務是向友邦傳遞3大訊息,總統蔡英文說:「第1台灣會堅定地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持續做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第2台灣作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會持續追求,和友盟國家的共榮發展,第3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總統表示,外來的壓力,不會阻撓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針對中國的警告,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機上表示,中共是過度反應。

蔡總統將在台灣時間,30日凌晨3點左右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31日接受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總裁頒贈全球領袖獎以及發表演說,31日下午拜會美國議員,晚間舉行僑宴,最受關注的重頭戲,4月6日將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機組員說:「我們非常榮幸,希望能帶給總統閣下,以及各位貴賓,愉快舒適的旅程。」14小時的航班,機上餐點也曝光,包括烏龍麵彰化肉圓,滷肉飯等傳統小吃通通上榜,蔡總統睽違3年再度出訪友邦除了鞏固邦交外過境美國時會見哪些政要台僑也是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