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肥貓成「網紅貓」! 吸各地粉絲慕名拜訪

吳憲昌 編譯  / 波蘭

波蘭海港「斯德丁」除了是知名觀光城市,當地還有一隻相當有名的「肥貓」。肥貓住在路邊一個小木箱當中,一住就是10年,長久以來被街坊鄰居以及觀光客,餵養得肥肥胖胖,從2020年開始,肥貓的影片更是紅遍Youtube與抖音,讓牠成為一隻網紅貓。

躺在服飾店櫥窗旁一座小木箱吸引路人蹲下身,用手機照下牠的模樣,這隻擁有黑白花色的「乳牛貓」名叫Gacek,別看牠懶洋洋的,Gacek可能是最近在社群媒體曝光率最高的貓科動物。當地居民揚科斯卡說:「朋友傳了一篇網路文章給我,然後我就來看貓了。」當地居民瓦邱拉克說:「以前我們不知道有貓,現在很驚訝,因為我們就住在斯德丁,居然不知貓成了觀光景點。」Gacek住在波蘭西北部港城「斯德丁」,起碼有10年,想當初牠只是一隻瘦弱的流浪貓,但經過街坊鄰居以及遊客的餵食,已經長得圓滾滾。

牠到現在還是沒有主人,至於平常睡覺的小木屋,是附近一家商店老闆特地為Gacek打造。蒙古籍大學生赫倫說:「我前天來到這座城市,就是來找叫Gacek的貓,我朋友說牠超可愛。」2020年當地媒體報導Gacek,讓牠一夕之間成了這座城市吉祥物,Gacek擁有官方Instagram,而且連Google街景都收錄牠,大部分觀光客到斯德丁玩都會去朝聖、看看這隻網紅貓,還有店家推出相關文創商品。但換算為人類年齡Gacek大約56歲,往後可能慢慢有病痛。

動保協會獸醫聶賈里克說:「關節會受傷,可能惡化成骨關節炎,還有其他風險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因此很多你不想看到的,可能因超重而發生。」獸醫提醒遊客,別看Gacek可愛就餵食,因為長久下來恐怕導致牠短命,小木屋旁也貼出告示,希望人們盡量別打擾牠睡覺,讓這隻熟齡貓,能夠更自在過牠的後半段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