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廟地板坍塌 信徒墜深井至少35死

蔡欣辰 編譯  / 印度

印度中部城市印度爾,當地時間30日時,一座寺廟的地板於忽然崩塌,造成當時正在參拜的民眾直接墜入地板下方深井,根據CNN報導指出,目前至少有35人不幸喪生。

地板整片坍塌,建築中出現恐怖大坑,下方的階梯井全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適逢印度神明生日,大批信徒湧入這間寺廟參拜,寺廟地板結構疑似無法承受重量瞬間崩塌,而事發當時的畫面也曝光,許多民眾直接墜入深達18公尺的大型階梯井,其中許多都是婦女與兒童,搜救人員還有熱心民眾放下繩索和木梯救人,寺廟外擠滿了焦急守候的家屬,以及救護車和消防人員,印度軍警更派出140人到現場支援,從階梯井中抽出井水和淤泥,希望能救出更多生還者,但隨著時間流逝,傷亡人數持續攀升。

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長喬汗說:「警方也已立案,並根據調查結果,對肇事者採取行動,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完成救援行動並找到失蹤者,還有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傷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廟方疑似是沒有顧慮安全問題,非法在階梯井上增蓋地板,印度官員到醫院探視傷者時也表示,政府會徹查事發原因,也將嚴懲肇事相關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