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 估明年有望開放修復完畢

綜合報導  / 法國

巴黎聖母院2019年發生大火被燒毀,修復之路走得漫長,如今邁入第五個年頭,官方預計2024年就有望開放,一起來直擊聖母院內部的修復過程。

2019年4月15日,法國知名地標,也是重要古蹟得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屋頂全燒毀,在眾人的哭泣與尖叫聲中,尖塔還燒到直接倒下,許多法國人的心都碎成一地,大火無情,到現在已經4年過去,所幸修復工作進行順利,預計2024年,巴黎聖母院就能浴火重生,重現在世人面前。

聖母院重建負責人說:「總統們說我們將在五年內重建這座大教堂,這是法國國家元首的命令,這可攸關法國的聲譽。」這項大工程,可動員法國各地上千人,而且工作人員壓力山大,畢竟巴黎聖母院是1163年建立,已經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古蹟之一,作家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也是以這裡為故事的基礎,修復之路不平順,材料作工複雜,也要費時許久。

CNN記者說:「雖然花費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錢來確保,重建的巴黎聖母院能恢復原貌,但在這些木作工人說,他們有時會驚訝,千年前的人到底如何完成這一切的。」木匠們要處理這些巨大木頭,為的就是要重建尖塔,和教堂的屋頂,必須一一切割和安裝,大小也必須非常精準,這名負責記錄重建工作的攝影師,也見證了巴黎聖母院的關鍵時刻。攝影師說:「當你在巴黎聖母院裡面,你會很有感覺,它是一個崇敬的地方,當你看到它的損壞狀態時,你會有有感,震撼人心。」

早在火災發生之前,他就開始拍攝大教堂的照片,有時也會用老相機拍攝,後來受到官方機構委託,幫忙紀錄聖母院內部工作,巴黎聖母院,前後經過五年修復,2024年可望開放,這也重新帶給法國人信心與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