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冠軍鞋拍出新天價 逾6700萬元落槌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籃球巨星「麥可喬丹」在籃球場上大顯神威多年,場下的事業也不容小覷。喬丹同名鞋款,至今一直是潮流市場上,球迷追捧競標的夢幻逸品。而喬丹1998年時,在美國職籃NBA冠軍賽穿過的一雙球鞋,最近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22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6710萬元的天價成交,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籃球鞋。

麥可喬丹同名鞋款Air Jordan在潮流市場炙手可熱,而這雙紅黑相間的Air Jordan第13代球鞋,不只鞋頭有喬丹的親筆簽名,還是他本人穿過的鞋款,近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中以22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6710萬元的價格賣出,創下球鞋拍賣最高價。蘇富比街頭服飾與現代收藏品負責人Wachter說:「它們(鞋子)狀況極佳,帶有漂亮的大銀色簽名,而且你知道的,這是喬丹比賽時穿的,因此這是個令人驚歎的鞋款。」

這雙球鞋來頭不小,喬丹在1998年NBA總決賽的第2場比賽中,就是穿著這雙鞋奪下了37分,帶領芝加哥公牛隊奪冠,同時也是他個人的第6次NBA總冠軍,而球鞋拍賣時機,也正好選在近期喬丹傳記電影AIR上映期間,受到大眾關注,運動品牌Nike 看好喬丹吸金能力,1984年以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00萬元與喬丹簽約推出第一代Air Jordan球鞋。

根據傳記電影情節指出,喬登母親當時加碼提出,每賣出一雙鞋喬丹就要抽成百分之5,富比士雜誌估計到2022年為止,喬丹已經透過籃球鞋賺到約新台幣550億元,傳奇名聲讓他的場下事業歷久不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