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訪台遭中國制裁 麥考爾:這是榮譽勳章

萬紹安 翁乾晃 SNG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上週率團訪台,也和蔡英文總統會面;不過13日中國外交部宣布,要制裁麥考爾,包括不得入境、凍結在中國財產、禁止在中國各項交易,對此,麥考爾表示這是個榮譽勳章,諷刺這行為毫無根據,符合美國利益,因為讓美國的國際夥伴受到更多關注,並揭露中共的公然侵略。

訪台一點點,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6日率團訪問台灣,不過13日中國外交部就以麥考爾違反一中原則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宣布對麥考爾實施三項制裁,包括凍結在中國境內所有財產、禁止與中國境內組織或個人進行交易合作,禁止入境中國三項制裁,中國央視主播說:「中國外交部昨天發布,關於對美國訪華議員麥克麥考爾,採取反制措施的決定,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聯邦眾議院議員,麥克麥考爾頻繁採取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

麥考爾則表示,受到中共制裁就像是獲頒「榮譽勳章」,也說這樣的行為,毫無根據,但正好符合美國利益,讓台灣受到更大關注,立委(無)林昶佐說:「我覺得中國他這幾年來,一系列的軍演乃至於世界各國人士的這些制裁,其實都是非常荒謬的,因為整個過程都很明顯是中國,增加對周邊印太地區的軍事威脅。」立委(國)王鴻薇說:「蔡英文總統她過境美國,回來之後到底帶給台灣什麼利益,如果帶來的是台海之間的緊張,如果我們換來的是,可能中國大陸對我們的貿易制裁,那但是請問一下有關於台美之間,貿易交流或者是我們簽的相關協定,有沒有具體的進度。」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說:「我們愛台灣。」這趟台灣行,麥考爾一行人8日在台北賓館與蔡英文總統午宴,而7日也訪問立法院;這次他率領跨黨派議員,麥考爾承諾,美國一定會交付軍售台灣的武器,並會提供軍事訓練協助,強調這並不是要發動戰爭,而是追求和平;只不過在美國眾議員眼裡的「和平」行為,在對岸眼中卻成了實施制裁的理由,恐難以服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