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總統午宴 麥考爾秀中文:我們愛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正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一行人今(8)日在台北賓館接受總統蔡英文午宴。蔡總統強調,台灣人民熱愛民主、追求和平,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麥考爾則表示,不僅與台灣站在一起,也會在國會盡一切所能,加快美國對台軍售武器的交付,更用中文說出我們愛台灣。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人民熱愛民主追求和平,更會善盡國際責任,我們會持續地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說:「我們愛台灣,我們在美國國會裡面正在盡一切的所能,加速交付可保衛台灣的軍售武器,總統閣下我們與台灣站在一起。」

麥考爾還祝賀蔡總統完成一次成功的出訪,稱讚她是有勇氣的領導人跟台灣總統,也批評中國國家主習近平認為民主無用,身為威權主義者才能更快速決策的說法是錯誤的,認為共產中國將台灣的民主與韌性視為眼中釘,他們最怕的就是自己的人民,因為受壓迫的人民透過台灣海峽,就能看到民主自由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