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自駕遊沖繩翻車 租車前買保險 賠償降很大

綜合報導  / 日本

國門開放,很多人選擇到日本旅遊,最近卻傳出有台灣民眾在沖繩自駕翻車,還好沒有造成傷亡,當事人PO文表示,還好當時租車有多加5000日幣買保險,所以只賠了20萬(約新台幣4.6萬元),不然原本要賠100萬至130萬日幣,旅行達人也提醒,到日本開車2件事要注意,租車一定要有保險,以及若發生車禍事故,要先報警保險才能理賠。

沖繩的美景夢幻又迷人,最近很多國人選擇到這邊旅遊放鬆,不過有民眾到沖繩自駕發生翻車意外,幸好沒有釀成傷亡,而當事人PO文說,車子雖然報廢了,但還好他們租車有多加5000日幣買保險,所以只賠了20萬(約新台幣4.6萬元),不然原本要賠100萬至130萬日幣。旅行社強調到日本開車要注意,租車一定要保險,另外若出車禍要先報警,因為保險理賠必須有警方證明才算數。

旅行社專員何佳錂說:「像是你有租車自駕,就是除了租車本身,自己包含的保險之外,你還要去留意說有沒有含,我剛提到的免自付險。」旅遊作家943說:「如果不是非常會開車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在日本開車,因為在日本左駕跟右駕是完全不一樣的。」也有旅遊達人提醒,沖繩有電車公車也很好搭,參加一些浮潛行程,多半會有業者到飯店接送,出外旅遊安全最重要,若是不會開車不要勉強上路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