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名醫遭拘提!顧芳瑜疑詐領保險費 診所聲明喊冤:是同行陷害

網紅名醫遭拘提!顧芳瑜疑詐領保險費 診所聲明喊冤:是同行陷害 | 華視新聞
圖/翻攝顧芳瑜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知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疑幫助患者詐領保險,17日在診所遭檢調單位搜查,不但查扣大量病歷,同時帶走顧芳瑜,案件已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將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偵辦。針對此次搜查,顧芳瑜診所也發出聲明稿回應。

顧芳瑜為台灣泌尿科權威,不只在大安區開設診所,由他所發明的「包皮槍3.0」割包皮手術,因相較於傳統割包皮方式,較為不痛且傷口不易留疤,因而頗負盛名。同時,顧芳瑜也會透過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講述私密處衛生保健知識,且拍攝臉書、YouTube影片回答民眾問題。

不過,檢警日前接獲檢舉,調閱保險犯罪防制中心、顧芳瑜曾任職醫療院所的相關病例及出險資料,顯示顧芳瑜先前多次進行高單價的「包皮手術」,並讓患者請領高額醫療保險。保險犯防中心發現,顧芳瑜診間患者的出險頻率頗高,且價格相較一般割包皮手術高出許多,因此委請檢警調查。

對此診所表示,顧芳瑜疑似是遭到同行陷害舉報「詐領保險費」,並指出顧芳瑜過去已經不只被人陷害過,針對診所搜查一事也發出聲明稿:

1. 針對今日的風波,造成病患與相關人員心裡的不安和不便,本診所在此鄭重向大家表示遺憾及歉意。

2. 本診所針對診斷證明之開立,一向以根據病患之實際狀況開立,並無造假。

3. 顧芳瑜院長鑽研男性醫學相關領域,包皮環切手術之手 術量為台灣數一數二,故經手之病患數量當然相對較多,實在不能以病患請領理賠之件數及金額當作嫌疑的依據。

4. 顧芳瑜院長原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因科內主治醫師利用職權之便,三番兩次利用檯面上與檯面下的操作來抹黑攻擊,顧院長不願捲入白色巨塔內的明爭暗鬥,因一心只想為廣大病患服務,故而選擇離開北醫向外打拚。今日之事件,讓人不免聯想是否也為同業的惡意檢舉。

5. 作為男性健康的領航者,是顧芳瑜泌尿科診所的期許與目標,我們不會被這件事情打倒,未來也將秉持此理念繼續服務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