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太多! 峇里島當局擬禁「外國人租機車」

事故太多! 峇里島當局擬禁「外國人租機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尼

夢幻旅遊勝地「峇里島」疫情之後觀光漸漸復甦,許多遊客來到這裡,總會租借機車在島上趴趴走,違規事項愈來愈多,不管是不戴安全帽還是酒駕,都曾造成非常嚴重的意外,現在官方打算禁止外國人在峇里島租機車,但也讓許多業者跳腳,因為業績會大受影響。

碧海藍天,峇里島是好多人心目中的渡假勝地,甚至也是新婚夫妻蜜月旅行首選,疫情後峇里島觀光復甦,但是要注意了,許多觀光客到當地租機車是當地很方便的交通方式,但現在傳出即將要禁止觀光客租機車,畫面上的遊客騎著機車一臉愜意,但頭上戴的不是安全帽,而是一般的遮陽帽,看到鏡頭卻也不以為意,就是因為一直以來,外國觀光客違規層出不窮交通亂象頻傳,所以現在打算要祭出禁令。

根據警方的紀錄,光是今年2月底到3月初,外國觀光客交通違規多達171件,包含酒駕裸上身騎車不戴安全帽,有的人還偽造駕照租車,甚至根本沒有駕照,機車事故非常多,2月一名俄羅斯遊客酒後騎車撞到當地人,導致對方重傷住院,1月也發生烏克蘭俄羅斯遊客對撞兩人都不幸喪生。

不過這個政策如果真的上路,當地的機車出租業者可能不會太開心,因為他們認為疫情好不容易結束,旅遊慢慢恢復正常,沒想到現在又有租車禁令,這叫他們該如何生存,希望政府應該審慎計畫,事實上當局也考量到,一旦頒布禁令會對旅遊業造成衝擊,2019年約有620萬旅客造訪峇里島,為當地創造可觀收入。

疫情降溫旅遊業者確實需要遊客回流,去年印尼政府就希望今年能吸引740萬人次來訪,只是禁令還不只這樣,印尼政府最近通過刑法修正草案,把婚外性行為定為刑事犯罪,政府指出,根據新法婚外性行為和同居犯罪,只有在配偶父母或子女舉報的情況下才會被起訴,特地強調這項條款遊客不太可能受到影響,峇里島也曾獲選全球最佳旅遊目的地,打敗倫敦杜拜羅馬和巴黎等,如今面對法律改變遊客還願不願意買單到當地旅遊,也考驗著這個夢幻海島的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