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車門遭拔槍射擊 美國啦啦隊少女命危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槍枝爭議層出不窮,最近還在好幾個州,接二連三發生源自無心錯誤的槍擊案。其中在美國德州,一位啦啦隊少女和隊友,日前準備開車回家時,意外開錯車門,雖然和對方道歉,但對方之後卻朝她們開槍,造成少女重傷命危,隊友輕傷。

俐落的來回空翻,華麗的動作,青春洋溢的啦啦隊少女卻遭遇橫禍。這名住在美國德州的少女華盛頓,日前和隊友練習完準備上車回家,但由於當時天色昏暗,不小心開到別人的車門趕緊道歉,回車上後又道歉一次,沒想到對方竟突然開槍。受害少女羅斯說:「我搖下一半車窗他(對方)兩手一攤,然後掏出一把槍對我們開火。」被捲入的隊友心有餘悸,但相較她只受到輕傷,華盛頓則是重傷命危。

25歲男性凶嫌,在警方獲報後不久就被捕。這類無心錯誤莫名惹來的槍擊,近日在美國層出不窮。密蘇里州非裔少年亞爾,日前因為不小心按錯別家門鈴,結果被84歲白人屋主開槍射傷。亞爾家委任律師梅瑞特說:「我相信這應以聯邦仇恨犯罪起訴定罪。」開槍的屋主出庭時堅稱自己無罪,也對警察表示當下其實很害怕,但檢方還是以一級攻擊罪等2項重罪將他起訴。

紐約州也有一位65歲屋主莫納漢被控2級謀殺罪,他日前開槍攻擊一輛停在家門口的車,造成車上一名20歲女子不幸喪命,莫納漢聲稱他感覺受到威脅,但對方其實只是開錯路才暫停在他家門口。受害者父親吉利斯說:「這個人(莫納漢)坐在他家門口,對一輛沒有威脅的車開槍,真的...讓我非常生氣。」洛杉磯也有一名孕婦開車時,遭3名男子開槍射殺,事後槍手們承認,他們把孕婦的車誤認為另一輛車主有槍的車。層出不窮的誤會槍擊,也讓允許合理自保的,「堅守陣地法」相關爭議又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