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旅遊潮 一房難求! 「大廳沙發」訂光

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解封後,中國各地出現報復性旅遊潮。馬上到來的五一黃金週旅遊潮,也出現各地旅館爆滿,一房難求的情況。浙江甚至還傳出旅館大廳88公分沙發椅的「房型」被搶訂秒殺。而瞬間湧出的觀光人潮,也造成旅館餐廳人手嚴重不足,就連飼主出遊前、想替竉物找到寄宿地方都難上加難。

上海機場萬頭攢動,這還是「五一黃金週」的前一天。不少人提前一天出門旅遊返鄉。中國居民說:「之前需要健康碼,還因疫情會隔離,所以比較難(旅遊),今年完全不用(健康碼),就像以前一樣。」

便利性、加上防疫少了強制措施,讓人人都想出去走走,中國居民說:「這次票都很難搶。」搶到了車票機票,還要搶旅館。港媒記者說:「今年五一假期由4月29日開始,酒店指客房已差不多訂滿,生意比農曆新年還要好。」旅館管理人員說:「從出租率和平均房價來看,已超過今年春節。」訂房火熱的程度難以想像。浙江旅館睡大廳沙發送早餐和夜消的方案都能賣到一晚台幣435塊,一PO網立即被秒殺。

另一個搶得火熱的戰場是竉物旅館。港媒記者說:「這間寵物酒店每晚收費,100元至300元(人民幣),負責人說今年五一假期,預訂情況比以往踴躍,一個多月前40多個房間已全部訂滿,剪毛洗澡等美容服務一樣預約爆滿。」這場疫情後報復性旅遊潮太猛了,各個觀光旅遊業人手不足,影響服務品質,五一黃金週,恐怕避不了各種消費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