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東京後有感4現象 網嘆「食住行」台灣國旅輸慘

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解封後,不少國人喜歡前往日本旅遊,但日前卻有網友發文說,過去一直以為東京是「高級版的台北」,直到自己前往東京後才發現錯了,強調不只交通安全、餐廳店員服務優質,住宿還非常便宜,自己住在東京市中心的六本木,雙人房一晚只要台幣2000多,而且伴手禮通常都會跟當地景點結合,過了這村就沒這店,很少重複,讓他直呼台灣國旅真的輸太慘。

無論是神奈川縣的鶴岡八幡宮,還是東京都的上野恩賜公園,滿地櫻花綻放美不勝收,不少人連假衝日本,更有網友說旅遊品質,比台灣好太多,網友說曾以為日本東京,就像是高級版的台北,但後來才發現錯了,因為清明連假,去了一趟東京旅遊發現4個現象,首先雖然日本車多,但走在路上不用擔心被撞,再來是餐廳店員的服務很好,而且飯店價格「非常便宜」,住在東京六本木雙人房,兩人一晚含早餐才2000多元台幣,最後則是不會在東京看到重複名產,他建議建議國人把特休,留著請日本出國的時候用。

民眾黃小姐說:「大家寧願那種5天假期,可能都會寧願出國一趟,時間差不多,但好像花的錢也比較少這樣子。」旅遊達人布萊N說:「確實有觀察到日本現在的(飯店)房價,整體來說可能都比像台北這樣的大都市,平均價位來得便宜許多,以前疫情前可能5-6千塊的房價,可是現在去可能只要台幣2-3千塊,就可以住到了。」

不只東京住宿便宜,到北海道旅遊住溫泉飯店,泡湯看海景一晚台幣5千多,但隔天吃早餐簡直驚呆了,滿滿的鮭魚卵蓋飯甜蝦,各式生魚片海鮮吃到飽,直呼吃完簡直賺了一頓午餐,連日本的伴手禮也非常有感,民眾黃小姐說:「像台灣的話,有一些老街都長得一模一樣,可能賣的東西也會差不多差不多。」民眾陳先生說:「日本就比較大,所以你氣溫跟緯度那些,可以有比較不一樣的特產,所以當然日本(伴手禮)會比較多樣一點。」各個景點都會推限定版的菓子禮盒,或是最近很紅的奶油起司脆餅,也只有東京才買的到,但其實出國機票錢也得算進去,民眾還是得自己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