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頂級飯店興建潮 國際五星級飯店燃戰火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解封後帶起的旅遊火熱,國內的頂級飯店興建的大浪潮要來了,引爆了國際頂級五星級飯店戰火。業者最新統計,當前全台有約45家星級酒店開發案正在規劃或興建中,房間數合計超過7000間,預告未來3到5年,台灣飯店業競爭激烈,其中有15家飯店都是建商投資,從營建業轉戰飯店業,搶食疫後旅宿業的當紅商機!

下一個四季要在哪裡翩翩起舞,就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台北信義區,發下豪語要顛覆信義區天際線,元利建設與四季酒店攜手合作,目前工人們正緊鑼密鼓施工中,爭取2025年台灣第一家四季酒店落成。

不甘心疫情過去後的旅遊浪頭,眼巴巴看著國外酒店獨占鰲頭,國內頂級飯店興建鋪天蓋地,台北市3年內將有10家飯店完工,有7間是國際一線連鎖品牌,包括四季酒店,IHG集團的洲際酒店等,台中市3年內也將有4家飯店完工,中華郵政+天成飯店集團合作,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個人投資七期安達仕飯店,還有金融業也來分一杯羹,台中商銀引進JW萬豪酒店,目前全台大興土木,規劃興建飯店45家,房間數7752間,其中建商投資就占了15家。

不動產估價師丁玟甄說:「建商通常是住宅推案,他的營運現金流是比較不穩定的,透過旅館收益型不動產,商用不動產經營,其實對他的收益比較有穩定的來源。」

畢竟隔行如隔山,建商投資飯店不想打水漂,大多找上國際一線連鎖飯店合作,我出錢你出力,正值不斷升息房市喘息,觀光住房短期現金流,正好讓建商喘口氣,紛紛向上改變天際線,向內拓展事業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