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挺台潘尼亞獲勝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巴拉圭

我國在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據路透社報導目前選票幾乎已經全部開出。代表執政75年的紅黨出馬競選,並贊成和台灣繼續保持建交關係的潘尼亞,以42.7%的得票率,領先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15個百分點。潘尼亞在選舉結果揭曉後已發表當選演說,表示這次選舉是巴拉圭人民的勝利。我外交部今(1)日表示,我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已代表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致賀。

在支持者歡呼聲中,贏得巴拉圭總統大選的潘尼亞,帶著太太走上講台發表勝選演說。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說:「今天我們慶祝人民的勝利,他們透過投票選擇了社會和平,對話友愛與民族和解的道路。」潘尼亞說,巴拉圭人民傳送了一個非常清楚的訊息,就是問題仇恨跟怨恨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潘尼亞勝選讓支持他跟執政黨紅黨的民眾相當興奮,表示對巴拉圭的未來非常有信心。

潘尼亞支持者雷吉薩蒙說:「我們對潘尼亞跟他的團隊充滿信心,巴拉圭會變得更好,我們將重新得到所有主權。」潘尼亞獲勝化解了巴拉圭民眾,對跟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的疑慮,台灣和巴拉圭之間60多年的邦誼將不受影響。44歲的潘尼亞是一名經濟學家,代表執政黨紅黨的他在競選期間極力主張,跟台灣繼續維持建交關係,而對手藍黨的艾里格里則傾向跟北京建交,巴拉圭新總統選出後,將在8月15日正式宣誓就職,潘尼亞上任後如何重振以農業為主的巴拉圭經濟,減少政府赤字,以及應付來自大豆跟牛肉生產商,要求轉向中國市場日漸增加的壓力,都是他日後要面臨的巨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