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78萬人五一上街抗議  警民衝突.場面火爆

綜合報導  / 法國

5月1日是勞動節,法國各大城市大批民眾上街示威,不滿政府日前,將法定退休年齡延長到64歲。法國政府統計1日當天,各大城市78萬人上街抗議,光是首都巴黎,就聚集11萬示威民眾。而警方與抗議民眾多次爆發衝突,場面相當火爆。還有示威民眾焚燒汽車、腳踏車還有建築物,表達強烈不滿。法國警察,也全副武裝,出動灑水車與催淚瓦斯驅離抗議民眾。

轎車陷入熊熊火海,冒出濃濃黑煙,街上的商店玻璃被砸破,座椅還被焚燒,店家的警報系統發出劇烈聲響。5月1日勞動節,法國政府統計當天,全國各大城市有78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新法,將法定退休年齡延長到64歲,遊行氣氛相當緊繃,多次爆發警民衝突,場面非常火爆。

抗議民眾朝警方丟東西,警察全副武裝,手持盾牌戴著防護工具,嚴陣以待,還有警察出動水柱跟催淚瓦斯,驅趕抗議民眾,而採訪的記者也被波及,CNN記者梅莉莎說:「我被催淚瓦斯燻到了,催淚瓦斯的煙霧非常濃,我幾乎無法呼吸。」

遊行途中爆炸聲此起彼落,一些抗議民眾,焚燒建築腳踏車表達不滿,而當地消防隊,必須在警方的保護下才能順利滅火,法國政府統計光是首都巴黎,就有11萬人上街示威,這個數字是2022年的7到10倍,法國當局要如何平息民眾怒火,也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