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雞蛋被警沒收 村長激動倒地疑心臟病復發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大城鄉潭墘國小,112學年度要停止招生,但當地居民不希望廢校,希望改為別的國小的分校,因此村長和村民包遊覽車,帶了好不容易買來的一籃雞蛋,要到縣府抗議,沒想到車子一停,雞蛋就被員警沒收,而且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村長還激動到疑似心臟病發,突然倒地。

彰化大城鄉當地村長,聽到他們帶來的唯一一籃,要表達抗議的雞蛋不見了,情緒激動,潭墘村村長柯志憲說:「雞蛋把我拿出來,否則我絕對不走,雞蛋把我拿出來,叫縣長出來。」村長和村民,包圍員警要雞蛋,村長更激動到當場倒地,潭墘村村長柯志憲說:「直接叫救護車,我不是假的,你直接叫救護車我在痛了。」

村長疑似心臟病復發,他抓著左邊心臟的位置一直喊痛,親友們圍著他,翻他的包包幫忙找藥,在親友的幫忙下,村長吞了兩顆舌下錠,接著被抬上擔架,搭救護車送醫,他會那麼生氣,就是因為原本要用來抗議的雞蛋,被沒收了,而村民們抗議的訴求,就是彰化大城鄉的潭墘國小,112學年度開始要停止招生,潭墘國小學生說:「總統救救潭墘國小,不要讓潭墘國小不見。」

孩子們和當地居民都希望不要廢校還寫信給總統拜託,接著更大陣仗,到縣府陳情,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VS.當地居民說:「我們會審慎的研議,(是冷處理還是研議冷處理嗎),我們會審慎的研議。」縣府表示接收到居民意見會審慎研議,但居民不滿意這樣的回應,希望縣府,盡快給個定論,別讓潭墘國小廢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