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業者率眾護地 背後竟恐嚇4綠能公司要百萬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帶頭抗議說要維護環境的養殖業者,被檢警揪出,竟是綠電蟑螂。雲林檢警接獲4間綠能公司檢舉,說有不法集團,恐嚇他們,以環保或回饋地方的理由,要上百萬回饋金,不給錢就搗蛋,阻止送件、率眾抗議通通來,讓綠能公司不堪其擾,檢警調查後發現,今年3月在雲林口湖鄉一場地方養殖業的陳情抗議,其中帶頭的曾姓業者,就是涉嫌恐嚇綠能公司的嫌犯。

抗議民眾說:「漁民要生存要停工啦。」今年3月,這名曾姓養殖業者,帶領多位漁民舉白布條抗議,他們認為,這座位在雲林口湖鄉正在興建中的光電場,疑似非法使用大量的建築廢棄物回填土地,污染魚塭。

曾姓養殖業者說:「清運計畫他如果沒有出來,可能大家沒完沒了。」當時曾姓業者要求光電場停工,但接下來有4間綠能公司,陸續向雲林檢警檢舉,曾姓業者,以環保和回饋地方為理由,要求上百萬的回饋金,如果不給,就會開始恐嚇,說綠能設施污染土地要去檢舉,或是阻擋送件以及率眾抗議,逼迫綠能公司給錢。

雲林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楊志盛說:「民國的110年起,就陸續向綠能廠商,勒索財物及要求承包工程,同時以率眾包圍,以及阻擾施工的方法,使綠能廠商擔心工期延誤,被迫跟曾OO等人來做協商。」檢警根據綠能公司給的情資,發動搜索雲林、台南和台西,逮到以曾姓養殖業者為首的犯罪集團,更發現其中還有成員,和統促黨的總裁張安樂往來密切。

複訊後檢察官認為,被告楊嫌及兩名曾姓嫌犯,涉嫌恐嚇取財,雖然沒有得手,但還是分別以50萬元至10萬元不等交保,另一名黃姓嫌犯則限制住居,如果再犯就會向法院聲請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