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直搗克里姆林宮 上空爆炸火光四射

劉如穎 何宥霏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國營媒體3日發布消息,指烏克蘭在2日晚間對克里姆林宮發動無人機攻擊,意圖暗殺俄羅斯總統普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即公開否認,美國白宮方面也表示無人機攻擊的真實性有待證實。雖然到底是誰發動無人機攻擊,目前還不得而知,但英國衛報認為如果證實是烏克蘭所為,將會是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最大膽的一次反擊行動。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上空一架無人機突然逼近,在快要碰觸到屋頂時爆出一團火光碎片瞬間滿天飛,周遭不只一台監視器捕捉到爆破瞬間,儘管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克里姆林宮仍在3日發聲明譴責,將矛頭指向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沒有足夠的武器來做這件事,我們不會用在其他地方,這對我們來說反而是損失,我們負擔不起更沒有攻擊普丁。」人在芬蘭出席北歐烏克蘭峰會的澤倫斯基隨即否認發動攻擊,美國白宮也表示還無法確認影片真實性,儘管過去俄羅斯或克里米亞境內也曾遭遇疑似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但直搗俄羅斯權力心臟,英國衛報認為若證實為烏克蘭,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最高調且大膽的反擊。

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班戴特說:「這可能是對莫斯科中心象徵性的打擊,藉以展現歐俄地區,沒有一處能躲過烏克蘭的攻勢,而針對克里姆林宮的攻擊,發生在5月9日的勝利日閱兵前夕,又更具有象徵意義了。」無人機事件發生後,克里姆林宮發布一段普丁在莫斯科近郊辦公的影片,證明普丁當時人不在克里姆林宮,因此沒有受傷工作也不受影響,並痛批烏克蘭在勝利日閱兵前夕,意圖暗殺俄羅斯總統形同恐怖行為。

不過美國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發動攻擊的可能性並不高,軍事專家雷頓說:「像是華格納傭兵集團,和克里姆林宮之間有些矛盾,這樣的攻擊他們也許有能力辦到,另外還有很多團體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讓普丁陷入困境甚至是讓他下台。」儘管無人機攻擊引發喧然大波,但9日的二戰勝利日,普丁紅場演說和閱兵都會照常舉行,莫斯科市長也宣布自3日起,在未經許可情況下莫斯科禁止飛行任何無人機,克里姆林宮更揚言,保留在適當時機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