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出訪馬不停蹄 傳5/13訪德「開戰後首次」

蔡欣辰 呂漢威 報導  / 歐洲

就在烏軍大反攻蓄勢待發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馬不停蹄訪問歐洲各國。先是在4月初訪問波蘭,5月3日又閃電現身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參加北歐5國領袖峰會,接著隨即前往荷蘭,更來到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呼籲將發動戰爭的俄羅斯總統普丁,繩之以法。而根據德國「每日鏡報」報導,澤倫斯基13日還將訪問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會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都想看到,另一個弗拉基米爾(普丁)來這裡,來到海牙,為他的犯罪行為來此接受宣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到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發表演說,表示希望見證與自己同名的普丁,因為戰爭罪被判刑,為入侵烏克蘭付出代價,此外,澤倫斯基也會晤了,荷蘭和比利時總理,荷蘭總理呂特表示,對於是否援助烏軍的F-16戰機,談判仍在進行中還沒有做出決定,而澤倫斯基也坦言,烏克蘭想在戰爭期間加入北約,非常有難度。

而同一時間,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也積極出訪,來到英國與英相蘇納克的妻子阿克莎塔,進行會面,烏軍反攻蓄勢待發,澤倫斯基夫婦在歐洲大陸四處奔波,尋求夥伴援助,澤倫斯基在訪問荷蘭的前一天,就先閃電來到北歐芬蘭,也參與了北歐5國領袖峰會,自從烏俄開戰以來,北歐5國全都持續對烏克蘭提供援助,丹麥也宣布很快將在提供新一波援助。

而在土耳其舉辦的黑海經濟合作組織,一名烏克蘭國會議員正拿著烏克蘭國旗拍照,俄方人員卻突然上前扯下國旗,激怒了烏克蘭國會議員,爆發激烈口角,直到保安人員介入把將兩人分開,戰爭來到轉捩點,烏俄雙方的火藥味也愈來愈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