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控美授意烏國襲擊克宮 白宮怒斥:謊話連篇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疑雲,依然餘波盪漾,而俄方也公開俄國總統普丁,會見自家經濟發展部長的新畫面,強調他人沒事。至於無人機到底是誰派的,莫斯科第一時間咬定是烏克蘭所為,現在普丁的親信又加碼指控,美國是整起襲擊的幕後黑手。不過這個說法,馬上被美國白宮駁斥,說俄羅斯的說詞,完全是無稽之談。

克里姆林宮遇襲後,俄羅斯國營台加碼報導,三處俄國境內設施也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政論節目上主持人與來賓,無一不是口無遮攔、放盡狠話。俄國國家杜馬議員說:「每天他們的指管中心,還有基輔的總統府政府機構,都要轟一輪炸成灰燼。」俄羅斯發動報復,也派無人機飛到基輔上空,尋找攻擊目標。這時有一架烏克蘭自己的無人機失控,只好自行用防空砲擊落,中彈後化為無數顆火球,景象有些嚇人。與此同時莫斯科發動宣傳戰,一口咬定華府,是襲擊克里姆林宮的幕後真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我們很清楚這等行徑,這樣的恐攻伎倆,不是基輔而是華盛頓搞的,基輔只是遵照指示辦事。」

美國白宮方面,國安會發言人駁斥俄方說法,強調美國仍不曉得克宮為何遭到攻擊。美國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有一件事千真萬確,那就是無論為何美國都未參與,與培斯科夫講的謊言完全相反,他們就是謊話連篇。」至於當時被爆炸波及的參議院屋頂,仍留有焦黑痕跡。不過整體而言,莫斯科市一如平常運作,也沒有蔓延恐慌情緒。由於莫斯科民眾太過鎮定,觀察家不免又朝向「自導自演」,多了幾分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