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盧沙野遭中國召回 預計派「陳棟」代理

蔡欣辰 游立爾 報導  / 中國

還記得之前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公開表示,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還說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沒有實質地位,多次發表戰狼言論,掀起中國外交風波。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引述中國外交界和金融界的消息指出,「盧沙野」將在這個月返回中國,預計將由中國駐法大使館公使「陳棟」,出任代理大使。這個人事安排被解讀是中國戰狼外交,急踩煞車的訊號。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VS.節目主持人羅契賓:「決定台灣命運的是中國人,包括使用武力,盡一切可能。」在節目上發表激進言論,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LCI電視台專訪,討論了台海局勢時,否定主持人所提的民族自決權,接著又因主持人提問崩潰失控。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VS.節目主持人羅契賓:「上百萬人因為毛澤東而喪命,這是不實流言嗎?這不公正也不確實,您有念過書嗎?停止,我來不是為了討論這些流言。」

談到烏俄局勢時,盧沙野更稱前蘇聯國家沒有如同主權國家的確實地位,合理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也促使歐洲多國提出抗議,中國外交部當時立即出來滅火,似乎在切割盧沙野,不過風波還是持續延燒,如今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盧沙野將在這個月返回中國。

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同樣身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年年初轉任負責邊疆事務的副司長,形同遭到降級,如今盧沙野遭召回處分,2個戰狼退居二線,被外界解讀,是中國戰狼外交戰略急踩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