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駕車撞白宮附近護欄 車內暗藏納粹旗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美國白宮附近「拉法葉廣場」,一輛貨車蓄意衝撞圍欄!美國特勤局聲明,司機是一名19歲男性,具美國公民身分,他揚言要綁架拜登總統與賀錦麗副總統。警方在嫌犯貨車上搜出納粹旗,但沒有發現爆裂物或武器;而白宮與特勤局沒有人在事故中受傷。

一輛搬家貨車車上司機猛踩油門,撞擊白宮外圍欄。目擊民眾賈西亞說:「我看他先衝撞1次,再撞第2次。」事發時間是22日晚間10點,地點在「拉法葉廣場」,護欄的位置距離白宮約有幾百公尺。特勤局與警察一度如臨大敵,到場抓捕完嫌犯,趕快將事故通報白宮。美國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嫌犯自行犯下暴行,顯然這個人想透過卡車衝撞那些柵欄,來造成某種傷害。」

美國特勤局指出,嫌犯名叫坎杜拉,在密蘇里州出生,具公民身分,年齡19歲,去年才從中學畢業。警察從他的背包搜出膠帶,車上還有一面納粹旗幟,除此外沒有其他武器或爆裂物。特勤局前官員恰帕說:「旗幟本身並不構成威脅,但它能夠表明攜帶他的人是什麼心態。」坎杜拉揚言要綁架拜登總統以及賀錦麗副總統,對正副元首不利。

特勤局指出,嫌犯開車撞護欄,已經構成安全威脅。特勤局前幹員瓦羅說:「調查人員重點關注他是否受到意識形態團體的煽動,甚至更壞情況,他是否被指示發動這種類型襲擊,現在下結論為時尚早。」事發時,拉法葉廣場附近的高檔旅館一度疏散客人,好在現場沒有爆裂物。不過警方認定貨車是致命兇器,這名嫌犯最終得面臨蓄意企圖傷害等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