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一舉動導致小牛慘遭同伴拋棄! 黃石國家公園悲曝小牛已安樂死

遊客一舉動導致小牛慘遭同伴拋棄! 黃石國家公園悲曝小牛已安樂死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美國

位於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公園內的大稜鏡溫泉正是黃石的標誌及象徵,不過近日卻傳出,園內一隻小牛因為遭到人類的打擾,導致牠被牛群拋棄,園方在綜合考量下,只好悲痛將其安樂死,此舉引起網友們熱議。對此,園方也發出聲明解釋。

小牛走失遊客卻幫倒忙! 園方曝光小牛下場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近日在臉書指出,5月20日晚間,在園內的東北角,有一群牛群正在穿越拉馬爾山谷(Lamar Valley),其中一隻小牛意外與母親走散,當時小牛還在掙扎,但有一名年約40至50之間,身穿藍色襯衫和黑色褲子的男子卻將小牛從河中推至陸地上,沒想到此舉導致牛群不再接納小牛。

園方表示,人類的介入會導致野生動物拒絕接受牠們的後代,儘管園方後來嘗試讓小牛回歸牛群,但都以失敗告終。此外,有遊客發現小牛會接近車子和人群,恐威脅到民眾的安全,綜合考量下,園方只好將其安樂死。

國家公園與動物園大不同! 園方出面解釋

此舉曝光後,許多網友對此感到不解,紛紛表示為何不將小牛送給他人照顧,或是另找安置機構等方式。對此,園方在臉書指出,選擇將其安樂死並非園方懶散、冷漠或專業度不夠,是因為美國法規規定禁止將野牛運出國家公園,除非是要送去肉類加工或者科學研究;另外,雖然園內現在有在進行一個檢疫計畫,但是無法照顧自己的新生小牛並不適合參與。

園方表示,國家公園與動物保護區或動物園非常不同,國家公園致力於保護自然過程,維持生態系統,因此在層層考量下,園方才會做出此選擇。園方也進一步提到,給出解釋並不是希望讓每個人都同意園方的觀點,而是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人去探討相關的議題。此外,園方也表示,目前園內正在對小牛事件進行調查,如果有民眾5月20日晚上也在拉馬爾山谷,且能提供相關線索,歡迎致電或是發送電子郵件到黃石國家公園。

另外,園方也呼籲民眾,應給予動物自由活動的空間,遊客在公園內須與野生動物保持至少23公尺的距離,若是熊或是狼,更得距離超過91公尺,若是違反規定就得罰款,且也可能導致自身危險、受傷甚至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