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親人海象暴紅卻遭安樂死 挪威:對公眾造成威脅

超親人海象暴紅卻遭安樂死 挪威:對公眾造成威脅 | 華視新聞
芙蕾雅躺在船上 / 圖片翻攝自 Fiskeridirektoratet(挪威漁業署) twitter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挪威

挪威首都奧斯陸峽灣最近出現一隻海象,而這隻海象常在出現在漁船上曬太陽且相當親人,讓許多居民都會餵食、與牠互動並命名為「芙蕾雅」,但也引起政府的關注,甚至警告「公眾遠離芙蕾雅」,否則將會送走牠或安樂死,而政府於昨(14)日選擇將芙蕾雅安樂死,對此專家抨擊這是「無限悲哀」的決定。

圖片翻攝自 《CNN》
圖片翻攝自 《CNN》
 

挪威親人海象暴紅 當局籲:不要互動

根據《CNN》報導指出,以北歐女神「芙蕾雅」命名的海象在今年夏天成為社交媒體的熱門話題。這隻海像一直在挪威東南海岸奧斯陸峽灣度度過夏日時光,牠與大多數海象不同,似乎不怕人類。

而這隻重達600公斤芙蕾雅,經常在港口出現外,也會爬上漁船曬太陽,但由於過重的體重會造成船隻損毀。而芙蕾雅也被看見牠追趕鴨子、天鵝,此外芙蕾雅也不怕人類,所以造成許多民眾餵食、拍照,甚至還看到有民眾跟牠一起游泳。對此,挪威漁業局通知民眾,不要餵食、不要互動,但民眾卻無視與芙蕾雅保持距離的宣導。

芙蕾雅躺在船上 / 圖片翻攝自 Fiskeridirektoratet twitter
芙蕾雅躺在船上 / 圖片翻攝自 Fiskeridirektoratet twitter
 

民眾不聽勸 挪威漁業署選擇安樂死

《CNN》表示,挪威漁業署曾向《CNN》透露正考慮多種方案來解決海象的問題,包括將芙蕾雅運走,但經過多次討論後確定此方案不可行,最終選擇將芙蕾雅安樂死。挪威漁業署長Bakke-Jensen在聲明中說「決定將海象安樂死是基於牠對人類安全將持續構成威脅的全面評估」、「我們非常重視動物福利,但人類生命和安全必須放在首位」。

對此,生物學家Rune Aae得知芙蕾雅的死訊後,於臉書上發文譴責當局對芙蕾雅施安樂死的決定「過於倉促」,他說,漁業工作人員正在用一艘巡邏艇監視牠,確保民眾安全。Rune提到,根據以往的經驗,芙蕾雅遲早會離開奧斯陸峽灣,所以在他看來,安樂死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大批民眾搶拍芙蕾雅 / 圖片翻攝自 Fiskeridirektoratet(挪威漁業署)
大批民眾搶拍芙蕾雅 / 圖片翻攝自 Fiskeridirektoratet(挪威漁業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