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廠賦予蒟蒻新生命  研發多口味.散發米香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一般人對蒟蒻的印象,就是透明、沒什麼味道。日本蒟蒻的消費額,這30年大幅下滑,而海外出口額,這5年增加1倍,日本「群馬縣」一間蒟蒻工廠,看準趨勢發揮創意,結合蒟蒻和當地的高級稻米,開發出口感彈牙、同時散發米香的蒟蒻甜點,不僅為蒟蒻帶來新生命,也一起帶動當地農家發展。

淺褐色的的甜點,口感軟嫩彈牙讓人口水直流,這些像是糕點的甜品其實是用蒟蒻做成的,日本群馬縣盛產蒟蒻,但是日本蒟蒻消費額連年下滑,2021年的消費額只有30年前的一半,一間業者腦筋動得快,混合群馬縣的高級稻米,開發出獨具特色低卡路里的點心,也讓平常吃起來沒味道的蒟蒻,散發著米香。

業者費盡心思嘗試,同時找上蛋糕業者,開發搭配蒟蒻甜點的配醬,蛋糕店業者後來調製出,搭配蒟蒻口感的巧克力醬,幫甜點畫龍點睛,甚至還找來外國人試吃,希望可以更了解外國人的口味,而這些努力也讓他奪得,2023年日本地方食品大賽冠軍,業者的努力獲得回報,開心到在領獎時留下眼淚,賦予味道單薄的蒟蒻新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