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吃牢飯」 日本星野集團打造監獄飯店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到監獄住一晚,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太好的體驗,不過日本星野集團,14日宣布,要把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奈良監獄、改建成奢華飯店,打造日本境內第一間監獄飯店,目標鎖定國內外高消費客層,除了要讓舊監獄擁有奢華新風貌之外,也會保留原本的特色,要給旅客前所未有的體驗。

由兩座圓塔組成,氣派的羅馬式風格大門,再往內部走是一大片廣闊腹地,還有呈現放射狀的紅磚建築,建造於1908年的奈良監獄,是日本明治時代五大監獄之一,不過現在即將擁有全新身分,星野集團董事長星野佳路說:「這裡不但是重要文化財,又正好是監獄設施,因此要把監獄改造成飯店,也是這次計畫的最大特色。」

日本星野集團14日宣布,要把這棟國家重要文化財,打造成高級飯店,創下日本國內,將監獄改造成旅館的首例,目標鎖定國內外高消費客層,原定2021年就要開張,但因為抗震工程還有經營協議,開業日期延後到2026年春天,前奈良少年刑務所刑務官川口謙二說:「因為四周都是圓形的,在裡面分不清方向,關在裡面對精神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因為太過殘忍近年已經不再使用了。」

奈良監獄在1946年,改名為奈良少年刑務所,但因為建築太老舊,在2017年關閉,決定改建成飯店後,動工前曾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星野集團董事長星野佳路說:「這麼棒的建築內還保存監獄的功用,我覺得以觀光設施來說,這棟建築物是非常具有潛力的。」

監獄內48間受刑人牢房,將改造成高級客房,而五棟建築物的其中一棟,會做為博物館使用,開放當日來回旅客參觀,星野集團表示,在打造奢華住宿的同時,也會保留原本監獄的特色,吸引更多遊客到這裡,享受獨一無二的觀光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