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要命! 中國女赴韓抽脂3次 敗血症搶救不治

盧宥竹 梁碩文 報導  / 中國

一名中國女子去年11月底,到南韓首都首爾市江南區,一間整形醫院抽脂3次,幾天之後就因為非常疼痛而住院,醫院診斷她感染壞死性筋膜炎,惡化為敗血症。經過1個多月的治療,女子在本月10日不幸死亡。中國駐南韓大使館表示,有許多中國人會到南韓整形,因而捲入醫療糾紛或手術失敗身亡,特別提醒中國民眾事前要充分了解手術風險,並確認醫療機構是否合法、醫師是否取得執照。

南韓整形醫療發達,許多遊客都會趁著到南韓旅遊時,順便進行整形手術,中國一名29歲黃姓女子,去年11月特地到首爾江南抽脂, 入境當天起的兩週內,依序接受腹部手臂大腿,分3次接受抽脂手術,韓媒報導,黃姓女子在第3次手術結束後,就因手術部位極度疼痛,甚至痛到不能動而就醫,醫院為她施打抗生素並冰敷,但都無法緩解疼痛,只好叫救護車將她轉送到大學醫院。

根據韓媒取得的醫療紀錄,因傷口感染造成肌肉壞死,而引發的壞死性筋膜炎,已經惡化為敗血症,1個多月來在生死關頭徘徊,最終不幸身亡,無法接受心愛的女兒,抽脂之後身亡,黃姓女子的父親控告為她進行手術的整形醫院,業務過失致死,黃姓女子父親黃全根說:「肯定是很心痛,用法律就對了,用法律把這個搞好,把這個查到底查一個明白。」

家屬的委託律師指出,黃姓女子在手術後,曾向醫院表示自己非常痛,但沒有獲得適當的處置,或轉送大醫院,因而失去接受治療的最後機會,首爾市江南區警察局,將勘驗黃姓女子的遺體,並確認醫院手術室是否裝設監視器。

對此,中國駐南韓大使館,在19日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如果要到南韓整形,一定要充分了解手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