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吃生蛋惹禍 男吃涮涮鍋敗血症住院4天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一名許先生,到台中一間高檔涮涮鍋餐廳,點了一份月見打拋豬飯,其中包含了生雞蛋,不過他當天晚上回到家,就肚子痛、腹瀉,拉了一整天,就醫後竟然查出是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他懷疑是當時的生雞蛋有問題,但餐廳業者強調,工作人員處理餐點,都有戴手套,使用的食材,也有檢驗報告,許先生一狀告法院,他說最重要的是希望餐廳改善衛生問題,不要再有人吃了出問題。

吃火鍋,打顆雞蛋增加口感,有人愛吃全熟蛋,也有人愛吃生一點的雞蛋,彰化一名40歲的許先生,是傳產公司的副總,就疑似因為吃到不乾淨的生雞蛋,導致敗血症,差點沒命,當事人許先生說:「發生腹瀉就馬上送加護病房,敗血症」,許先生說,當時他到台中西屯這間高檔餐廳吃飯,點了店裡的招牌月見打拋豬飯,吃完當晚就腹瀉,引發敗血症,嚴重到住進加護病房,住院4天才出院。

當事人許先生說:「經理就跟我講說,他在懷疑是,可能是蛋有問題」,許先生說當時餐廳說要賠醫藥費,但他認為食材出問題,應該用更嚴謹的態度處理,因此對簿公堂,一審法院判餐廳賠許先生28萬多,餐廳不服上訴,二審高分院改判賠18萬961元,雙方不得再上訴。

餐廳發言人鄭先生說:「他是9月1日晚上吃,我們也不能確定說,9月1日當天還有其他的食材的可能性,不確定,9月3日的時候才做後續的醫療行為,全然是公司的問題嗎,我不能確認」,餐廳發言人說尊重法院判決,也強調工作人員都會做好衛生管理戴手套處理食材,繼續做好衛生把關,而餐點中出現生雞蛋是很常見的料理。

其他火鍋店業者就說,如果對雞蛋來源沒把握,建議煮熟了再吃,其它餐廳業者說:「在雞的飼養的方式,然後再來就是雞蛋的生產過程中,那在沒辦法確定,它的生產過程品質狀況之下,我們都會建議都是煮熟再吃,會是比較安全的」,避免吃蛋吃到生病,最保險的方式,還是將蛋液和蛋黃煮到全熟再吃,比較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