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史上第一大野火 已燒毀4046平方公里土地

林以炘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美國德州北部近來發生多起野火,燒毀面積已達4046平方公里,相當於燒掉超過十分之一個台灣,是德州史上第一大野火,而且目前僅有3%的火勢受到控制,由於野火持續延燒,因此當局仍在調查這場浩劫所造成的人員死傷,和屋舍受損程度。

馬路的盡頭就是一片火海,因為強風和異常高溫,美國德州近期出現好幾起嚴重野火,燃燒面積超過100萬英畝,大約4046平方公里,其中一場火災,已發展成德州歷史上第一大野火,德州氣候學專家加蒙說:「這真的是德州歷史上,有紀錄以來最大的火災。」觸目所及被火災肆虐過後的地區,已淪為宛如月球表面的焦土,不僅有大量的房子車子遭到焚毀,野生動物們也遭到波及,德州居民說:「我本來覺得都還好,但直到我轉身,火勢就從街道那邊竄出,然後我就被燒傷了,對此我就離開那裡,這場火災讓我失去8隻狗,還有10隻鴨子。」

由於野火持續延燒,目前只有3%的火勢受到控制,因此當局仍在調查大火造成的人員死傷和屋舍受損程度,另外巴西境內的亞馬遜雨林也不平靜,巴西國家太空署表示,衛星從2月起已發現2940起大火,也影響了當地原住民的生活,亞馬遜雨林原住民領袖說:「今年相當不尋常,從去年開始,我們就感受到了巨大的改變,空氣濕度非常低,這也導致了許多家庭,尤其是兒童的疾病問題,而且炎熱的天氣是非常不尋常的。」世界氣候歸因組織,上個月發布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氣候變遷就是造成亞馬遜雨林嚴重乾旱的主要因素,而火災則是因雨林過度砍伐,所造成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