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潔隊疑「露天燒床墊」飄惡臭 環局:廠商所為

劉奕璇 許昱文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太平區清潔隊資源回收場,有民眾目睹有2名男子趁著清潔隊周三休假焚燒回收彈簧床墊,造成臭味、黑煙四散,還燒到旁邊的大樹,環保局調查發現是市府委外廠商知法犯法,省略人工拆除程序,搬來瓦斯桶跟噴槍朝著床墊燒,將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跟廠商解約。

大量濃煙竄出還有紅紅火光散發惡臭,更誇張的是火燒的過程中,瓦斯桶就放在旁邊嚇壞目睹民眾,不過這不是發生火災,而是2名黑衣男子,在台中太平清潔隊資源回收場,焚燒回收彈簧床墊,台中市議員(眾)江和樹說:「這個是用燒的痕跡,整個燒到變塑膠。」實際到清潔隊的資源回收場,被焚燒的床墊只剩下彈簧骨架,上方還沾黏高溫融化的塑膠,旁邊的大樹也被波及燒到焦黑。

台中市太平清潔隊長林孝錦說:「這個是委外的廠商,規定很嚴格,說它切割的時候,不可用明火,避免造成火災。」清潔隊隊長說,2名黑衣男子就是市府的外包商,趁著清潔隊星期三休假日,省略人工拆除程序,現場將近300個床墊,廠商人員知法犯法,搬了瓦斯桶跟噴槍,直接朝著床墊焚燒。

台中市環保局主任祕書江明山說:「利用星期三隊員,在休息的時間,進到我們的隊部,來去違法的處理,彈簧床墊,但這個露天燃燒的一個行為,基本上它已經違反了,空氣污染防治法。」環保局強調將會以,違反空氣染防治法,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還會跟廠商解約,並會加強督導,嚴禁露天燒床墊的違法事情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