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辛頓宮發布「凱特妃與子女照」 爆修圖遭下架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凱特王妃1月動手術之後就不曾露面。3月10號肯辛頓宮發布了一張凱特王妃與三個孩子合影的照片。母子三人笑的好開心,讓關心凱特王妃的大眾放心不少。不料,世界三大通訊社,美聯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稍後以「照片經過變造」為由下架這張照片,並通知各個平台和社群媒體「刪除照片」。而肯辛頓宮對三大通訊的處理方式並未發表評論。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世界三大通訊社10號上午都發布了這張照片,但也都在10號下午對各個媒體發布「刪除照片」的通告,除了在照片上畫了個大叉叉,還用了「KILL」的字眼,請各個媒體別再使用,並立即下架這張照片,同時說明下架的原因是照片經過修圖變造,路透社也說明,照片不得經過數位編輯進行添加或刪減。英國凱特王妃手術後,消失將近兩個月,世人很關心凱特王妃的健康狀況。

10日,英國肯辛頓宮官網發布了這張照片,照片裡,凱特王妃與三個孩子笑的好開心,同時留言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肯辛頓宮表示,這張照片是威廉王子上週稍早在溫莎宮拍攝的,照片發自肯辛頓宮官網,照理說可信度應該沒問題。全球媒體爭相引用。

但稍後,美聯社細看夏綠蒂公主的左手看起來不太自然,研判經過變造。因此決定下架照片。其實看看威廉王儲最近公開露面的影片,雖然行禮如儀,但常流露出心事重重的模樣。似乎妻子凱特王妃與父親查爾斯三世的健康狀況,一直讓他難以釋懷,三大通訊社下架照片後,英國大眾無法理解肯辛頓宮為何要發布這張照片?而肯辛頓宮則未發表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