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照"騙"! 埤頭"粉紅苦楝樹"網路暴紅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埤頭最近有棵苦楝樹爆紅,因為有人拍下苦楝樹的照片Po上臉書,照片中的苦楝樹,花開得茂密,而且還是粉紅色的花朵,加藍天白雲,像極了日本動漫中的場景,照片迷人,吸引大批民眾特地開車去朝聖,一到現場,卻大失所望,因為苦楝樹的花,不是照片中的粉紅色,攝影專家說,修圖修很大,調色調太多了,變成粉紅色,造成民眾誤會。

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這張照片,引起轟動,照片中,苦楝樹開花,花朵茂密還是粉紅色的,搭配一旁綠葉、農田和藍天白雲,像極了日本動漫中的場景,吸引大批民眾搶問苦楝樹在哪,要去朝聖欣賞粉紅苦楝樹之美,苦楝樹就在彰化埤頭和二林交界處,實際到現場看,和照片差很大,花朵數量沒那麼多,綠葉還比較茂盛,靠近看花也不是粉紅色的,是偏很淡的藍紫色。

當地民眾說:「粉紅色已經完全不是苦楝樹了,他Po出來是比較紅,但是開出來的花,是粉紫色很漂亮,你要等它花期來拍。」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想親眼看看粉紅色的苦楝樹,沒想到現實和照片差那麼多,而攝影專家看了照片也說,照片是經過調色,才會出現粉紅色的苦楝樹花,照相館老闆黃釗武說:「他連這個樹幹的顏色都變成紅色,第一個就是他把整個綠色的部分改成紅色而已,稻田旁邊那些小磚塊的顏色,都變得特別的紅。」被修成粉紅色的苦楝樹樹齡約30年,當地民眾說,每年3月會開滿粉紫色苦楝花,數量就跟照片一樣多,只是這幾天花謝了不少,而過去這棵苦楝樹一直都默默無聞,直到被修圖放上網後,才引起話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