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辣...」 南韓民調:4成家庭子女不吃泡菜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南韓

南韓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20日公布最新民調,發現有超過4成家庭的子女不吃泡菜,比例還年年攀升,而不吃泡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太辣。相較南韓家庭吃泡菜的越來越少,南韓去年外銷全球的泡菜,卻高達4.4萬公噸,創下歷史新高。

南韓記者說:「將泡菜絞碎加糖開小火煮,將做好的「泡菜醬」塗在麵包上。」不管是把泡菜加糖,升級為泡菜醬,還是把泡菜粉撒在,披薩或沙拉增加風味,泡菜作為南韓的代表食品,近幾年大力外銷全球。

南韓記者說:「2023年泡菜的出口量達4.4萬噸,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與5年前相比增長了56%。」不只出口量創下新高,根據南韓關稅廳,21號發布的統計數據,泡菜的出口對象在2023年,也增加到92個國家和地區,同樣創下新紀錄。

南韓記者說:「除了(出口量)排名第一的日本外,還包括美國和荷蘭等西方國家。」外國人陷入泡菜的魅力,反觀現在南韓的年輕一代,卻越來越不愛吃泡菜。

南韓主播說:「調查發現每10個家庭,就有4個家庭的孩子不吃泡菜,南韓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2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發現南韓家庭中,不吃泡菜的小孩比例,從2020年的32.3%,到2022年增加到了40.9%,主要理由是因為「不能吃辣」。

南韓主播說:「減少泡菜消費的家庭占42.7%,是增加泡菜消費家庭的7倍以上,超過4成的家庭減少了泡菜消費,自己家裡有在醃泡菜的家庭更不到3成,南韓年輕一代不愛泡菜,未來餐桌上可能將看不到泡菜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