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粉絲! 直播洩住家線索 日本男網紅「被結婚」

蔡乙慈 陳冠成 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一名男網紅,疑似因為曾經在直播中透露父母的姓名,又洩露了住家地址的線索,竟然被一名千葉縣的女粉絲,到市公所登記結婚成功。雖然女粉絲已經在上個月底,因涉嫌偽造文書罪等遭到逮捕,但兩人的婚姻關係必須先由法院證明,他們確實沒有結婚,估計要花費半年到一年,才能解除。

受害男網紅說:「未經本人同意就輸入戶籍,根本不是這樣我根本就沒有結婚。」日本這名男網紅又氣又急,因為他去年10月在社群網站上,發現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竟與一名曾跟蹤他7年的女粉絲結婚了,嚇得他趕緊報警,女粉絲說:「對我來說這不是偽造文書,這是本人的親筆簽名。」

結婚登記書上,不僅有男網紅父母的名字,也有男方家的地址,男網紅懷疑是自己直播時,窗外風景被對方找到住址的線索,這名女粉絲已經在3月27日,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逮捕,但男網紅卻無法立刻與女粉絲解除婚姻關係。

受害男網紅說:「家事法院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才能宣告婚姻無效,律師告訴我大約要等一年。」而男網紅也很困惑,這份結婚登記書,不僅男女方字跡都一樣,男方父親的名字還不是漢字,如此漏洞百出為何還能成功提交,市公所則表示,他們無法驗證簽名的真偽,只要結婚登記書形式上沒有不足,就不得不受理。

婚姻律師高橋麻里說:「要預防其實很難,提交「不受理申出」手續,是其中一種方法,日本律師建議一般民眾,可以先到市公所辦理,「不受理申出」手續,確保自己不會成為下一位,被莫名結婚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