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34年新低 日人出國熱點捨歐洲改亞洲

陳鋼 何宥霏 報導  / 日本

最近日圓持續走貶,更一度貶至1美元兌153日圓,是34年來的新低,雖然吸引不少外國人,持續湧入日本觀光,但日本人不但大嘆物價貴,連旅遊熱門目的地也出現變化,日本觀光業者指出,過去喜歡到歐洲的日本人,如今把目光轉往物價較便宜的亞洲國家,旅遊網站今年3月曾調查,日本人黃金週最想去的地點,前三名分別是首爾、台北和曼谷。另一份調查也顯示,越南對日本人來說也相當有人氣。

盛開的櫻花樹下人擠人,滿滿人潮當中,有不少是外國遊客。把握賞櫻好時機的同時,外國人也想趁著日圓貶值,到日本一遊。美國遊客:「物價比想像的還便宜,感覺還能到迪士尼以外,很多不在預定裡的地方觀光。」日圓持續走貶下,又正逢四月黃金週連假即將到來,也影響日本人出遊的目的地選擇。

日本旅行社業者岡田侑子:「過去每逢長假,歐洲行程比較有人氣,但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客人把目光轉向,物價較低的亞洲國家。」旅行社統計,日本黃金週出國的人數,可能上看52萬人,比起2023年增加超過6成。知名旅遊網站3月曾調查,日本人目前最想出國的地點,以南韓首爾、台北和泰國曼谷拿下前3名,不難看出都是亞洲城市。

另外越南,也是日本人出遊的熱門目的地。無論是古色古香的會安古鎮,還是人稱「東方夏威夷」的峴港,對日本人來說都非常有吸引力,除了富有魅力的傳統文化,更有不可錯過的美食。日本遊客佐藤先生(聲源):「(河粉9萬5千越南盾),約540日圓(115台幣),果然很便宜。」一碗河粉要價約100多台幣,來自日本埼玉縣的佐藤先生一家,全家大小吃一頓飯,共花了4500日圓,約960台幣,讓他們驚嘆真的很便宜。日圓走貶的情況下,以往喜歡往歐美跑的日本人,紛紛轉戰亞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