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陸基飛彈系統部署呂宋 射程可達上海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防範中國軍事勢力擴張,各國祭出反制措施,美國陸軍首次在第一島鏈的菲律賓呂宋島基地,部署「堤豐」陸基機動飛彈系統,火力半徑覆蓋整個台灣海峽呂宋海峽,還有上海廣州等中國沿海重要城市,以及南海的各個解放軍基地。日本海上自衛隊,下個月將首度派遣特種部隊「特別警備隊」到印度太平洋地區支援。而日經亞洲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防衛學院公布的報告,一旦台海發生衝突,戰事延燒到美國領土,北約恐怕也將捲入戰事。

1940台危險十年,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人員(聲源),預備預備放放,中國解放軍實彈訓練,強化戰鬥能力,北京統一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日經亞洲報導,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防衛學院公布的報告,一旦台海發生衝突,戰事波及美國領土,北約恐捲入戰事,這份名為「北約與台灣突發事件」的報告,雖然屬於學術性質,不代表北約正式立場,但針對台灣與北約關係的分析,非常罕見,也可提供北約戰略計畫參考,就怕台灣有事,全球都「有事」,各國防範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增加。

日本海上自衛隊下個月將首度派遣特種部隊,「特別警備隊」到印度太平洋地區,支援海巡機構建立登船臨檢等等任務,希望透過特警隊的支援,加強與印太國家的關係,各國積極抗中,南海衝突一觸即發。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說:「使南海的安全,和平與穩定成為現實,持續地成為現實。」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如果菲律賓軍人,因受到外國攻擊而喪生的話,就會啟動《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將請求美國採取軍事應對,而菲律賓也公布,中國海警船,3月23號在南海爭議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畫面。

日本NHK電視台馬尼拉分局長酒井紀之說:「一艘中國海警船正在接近菲律賓船隻,中國船隻橫切到菲律賓船隻的前方。」日本媒體NHK受菲律賓邀請,前往位在南海中央,由菲律賓控制的中業島,近距離報導。

中國海警船無線電警告(聲源):「這是中國海警局,立刻停止違法活動離開海域,而配合美菲「盾牌24」聯合軍演,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15日證實,美國陸軍首次,在第一島鏈的菲律賓呂宋島基地,部署「堤豐」陸基機動飛彈系統,火力半徑覆蓋整個台灣海峽呂宋海峽,還有上海廣州等中國沿海重要城市,以及南海的各個解放軍基地,都在攻擊範圍之內,這是「堤豐」系統首次出現在印太地區,也將是自冷戰結束以來,美國首次在區域內部署陸基中程導彈。

而中國當局似乎也不甘示弱,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武漢船用電力推進裝置研究所,有新技術,還被形容成,世界上首創的「智能水砲」,這種智能水砲,配備了光電攝影機和運動感應器,能夠自動識別目標,還能根據海況和船隻的運動狀態,調整射擊角度,確保精準命中目標,而這個水砲還被取了個,「菲律賓快樂砲」的名字,要拿來對付誰,恐怕不言可喻。

另外中國《央視》的軍事頻道,16日曝光一款「仿生」無人潛水器的照片,央視聲稱這個潛水器,模仿魟魚的類似胸鰭運作,目的是監控南海珊瑚礁生長狀態,但軍事專家認為這個仿生潛水器,主要目的是要混淆潛艦的聲納偵測,讓潛艦誤以為是魚類運動,讓中國當局達成蒐集情報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